俄議員建議 在烏克蘭「綁架」北約成員國防長

俄羅斯總統普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
為了釐清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在烏俄戰爭中扮演的角色,俄國會議員提議,可以綁架一名北約成員國的國防部長,並且押到莫斯科進行問話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隸屬俄國執政黨的下議院議員莫羅佐夫(Oleg Morozov),週一在俄國國營電視台的談話性節目「60分鐘(60 Minutes)」中提出一個大膽的想法,他表示在不遠的將來,某個北約的國防部長為了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溝通,將搭乘火車前往基輔,但他到不了那裡,而是會在莫斯科某處醒來。

主持人斯卡比耶娃(Olga Skabeyeva)追問,「你的意思是我們綁架了他們?」莫羅佐夫給予肯定的答案,「然後我們將會弄清楚,誰為了什麼事情下達了什麼命令、誰需要負責。」這名俄國會議員驚人言論,引起西方媒體高度關注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