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選策會建議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下屆苗栗縣長,但消息來的突然,讓徐志榮直言「有點錯愕」,今天召開記者會,強調目前先把立委工作做好,婉拒參選。但黨中央態度也很堅決,本週三仍朝徵召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目標不變,地方人士認為,黨中央硬是提名不想參選的人,這場亂局如何收拾,而同樣有意參選的國民黨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則建議黨中央,還是回歸初選機制,公平公正,才能凝聚藍軍士氣。

拒絕被徵召選苗栗 徐志榮:黨中央「看我太有了」

「我都N次的表達,我沒有參選縣長的意願,今天我如果答應接受黨的徵召,我認為我的誠信會有問題。」明明一再表態不想選苗栗縣長,但國民黨選策會仍決意徵召他參選,立委徐志榮再三對不起後,仍堅持說,選縣長不是自己人生規劃的選項,因此拒絕接受徵召。

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強調,徵召徐志榮選苗栗縣長是大家的共識,「我們會持續再來跟他溝通,希望他為苗栗、為黨都能夠來承擔起這個責任。」

積極爭取提名 苗縣議長鍾東錦:回歸初選機制

而同樣爭取國民黨提名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,持續下鄉之旅,他原本也同意支持黨中央決定,但既然徐志榮本人都拒絕了,建議黨中央就應該透過初選機制,找出讓大家心服口服的候選人。鍾東錦強調,「用民調最科學的方法,找出最能夠代表國民黨勝選的候選人。」

徐志榮拒徵召選苗栗 國民黨中央提名生變數

由於年底9合1大選牽動甚廣,看到其他政黨候選人都已經出爐備戰,反觀在苗栗縣具優勢的藍營,卻還自亂陣腳,讓基層大感憂慮,連地方居民都忍不住跳出來大罵,「國民黨這次有點亂,真的亂七八糟看不下去了!」

苗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