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大鈞少尉罹難同袍列隊敬禮 父母南下處理後事哭斷腸

高雄空軍官校AT-3教練機,今(31)天上午進行訓練卻墜機,少尉徐大鈞殉職,當地居民說,墜機當下聲響很大,還以為是爆炸,整個房子都在搖,隨後也在附近樹叢,發現飛機殘骸。徐大鈞的父母緊急南下處理相關事宜,忍不住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,媽媽淚如雨下,頻頻拭淚。

墜機當下傳巨響 民眾以為爆炸「房子在搖」

黑煙直竄天際,還傳來轟隆隆聲響,教練機墜毀導致大量濃煙飄散,隨後機體殘骸陸續被尋獲,撞擊碎成好幾塊,四散在樹叢間,不遠處的田裡也找到相關零件。附近居民說墜機當下,「碰一聲很大聲,我的房子都在搖」,墜機處火很大,黑煙跟著竄出來,樹木也燒到焦黑。

空軍官校AT-3教練機今天上午進行訓練,徐大鈞少尉進行第二次單飛,8點03分起飛,但3分鐘後,在機場東北約5浬處光點消失,軍方極力搜救,消防也支援,人機在岡山田厝一路附近找到,卻不幸罹難。

AT-3教練機墜毀,濃煙竄天。圖/台視新聞

遺體抬上救護車 同袍列隊送行

國軍進駐現場封鎖警戒,軍方同袍列隊敬禮,父母也南下趕往現場,突如其來的喪子之痛難以言喻。

對於墜機,空軍參謀長中將黃志偉表示,當時在空中並沒有接到飛機任何故障,以及人員彈射跳傘之無線電呼叫。

AT-3教練機是現役的高級教練機,除了平時教練用途,戰時也可擔任輕攻擊,對地炸射等任務,例行性訓練意外墜毀時解體,但沒有撞到民宅和建物,少尉把傷害降到最低,自己卻殉職,網友哀悼「每次犧牲都讓人心痛」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