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COVID-19確診數今(31)天再度破萬,其中12歲以下孩童就有1300多人確診,為了加速兒童疫苗施打,中央30日宣布設立六都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,6月1日就要開打,等於只給地方一天時間準備,台中市負責接種的榮總醫護團隊緊急到場會勘,了解動線安排等問題,坦言是極大挑戰。台中市府則預估,家長抽單與外縣市兒童都會湧入大型接種站,交通問題將會是一項大考驗。

台中+10586!增6例中重症、9例死亡

台中市今日新增10,586例本土COVID-19確診,疫情再次突破萬例大關。中重症病患增加6例,皆有慢性病或惡性腫瘤病史,其中5人插管住進加護病房,另外病歿人數也增加9例,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指出,「這9位本身都有慢性疾病,譬如說有高血壓、糖尿病、中風、心臟病或是乳癌、大腸癌等病史。」

榮總團隊急場勘 容留人數、動線安排成挑戰

台中疫情進入高峰期,12歲以下孩童就有1300多人確診,為了加速兒童疫苗施打,中央30日宣布要在六都設置大型疫苗接種站,6月1日開打,等於只給地方一天的準備時間,負責接種的榮總團隊上午到科博館進行場地會勘,坦言壓力不小。

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,「因為主要是兒童也由爸媽們他們帶來,我們希望讓他有一個更舒服、沒有壓力的環境之下,確實它的挑戰性滿高的。」

5天估施打1.8萬人接種 採線上預約「分上下午場」

台中大型兒童接種站預計5天施打1萬8千人,採線上預約制,分上、下午場,平均一天施打3600人,由於主要對象是兒童,再把陪同父母算在內,動線、容留人數都是問題,市府也預期,原本選擇在醫療院所、校園施打的家長抽單以及中部其他縣市的家長湧入,周邊交通更是一大挑戰。

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,「可能會有許多家長開車前來,我們是警局的第二分局來加強交通疏導,那交通局也提供相關的停車場資訊。」兒童大型接種站準備時間剩不到一天,醫護、科博館、交通局與警方跨部會合作,全都繃緊神經。

中部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