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後解封機票漲定了? 長榮航:至少貴3成!

長榮航空。圖/非凡新聞

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延燒,今(31)天輪到長榮航空舉行股東會,會中通過每股配發0.6元現金股利,針對後市,董事長林寶水看好下半年客運回歸,不過強調票價必然會上漲;貨運部分,也預期將維持不錯狀況。

為明年改選「提前練兵」? 張國政現身股東會

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,今日輪到長榮航空登場,不過由於弟弟派接掌長榮國際後就進行改派法人代表,也就是這是弟弟派首次拿下長榮航空董事席次後舉行的股東會,雖然今年沒有董監改選,只有補一席董事議題,弟弟派沒有派出提名人選,最後由哥哥派推舉的長榮國際儲運法人代表戴錦銓當選,不過現場卻發現老三張國政快閃身影,親自拿徵求的委託書依法辦理報到後,未進入股東會現場就離開會場的插曲,被市場臆測是為了2023年長榮航董事改選提前練兵。

長榮航空經營權兄弟過招。圖/非凡新聞

財經專家蔡玉真分析,「長榮航空是他(張國政)一手創立的,另外他和張國煒遺囑無效的訴訟,其實還沒有撤回,這個部分也是他和小K張國煒未來的角力戰。」

「最壞情況已過」 長榮航增米蘭、慕尼黑航點

而回歸產業面,隨著各國逐漸鬆綁國境管制,台灣有望在下半年開放國門,董事長林寶水也表示客運最壞的狀況已過。

林寶水指出,前4個月客運已經回到2019年約30%的情況,預期下半年朝向60%方向來改善,「機票票價是無可避免一定會提升,貨運應該可以維持跟現在一樣不錯的情形,客運部分應該是一直會往上提升。」

預告票價至少漲3成,今年度也已經規劃新航點,包含7月恢復的曼谷航班,而歐洲航點米蘭跟慕尼黑也考慮在解封後列入規劃,同步看好接下來的客貨運市場,不過明年經營權戰火將會如何演變,沒有人能看得透。

台北/貝庭、張皓普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