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宣布6/1解封 北京突發疫情爆18例確診

上海疫情獲得控制,上海有關單位30日宣布,上海從6/1零時起,漸進式解除封城措施,恢復社區出入、公共交通運營和機動車通行,社區委員會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民出入,上海也將從6月起推動企業復工、復產、復市,封城兩個多月的上海,居民們終於盼到解封的自由;而連續多天疫情趨緩的北京,30日出現突發疫情,北京的豐台區一口氣出現18例確診病例,讓防疫官員再度繃緊神經。

歷經2個多月盼到解封 上海青年規畫大翻轉

上海疫情是否真的獲得控制?上海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宣布,61例本土的無症狀感染者,均是在閉環隔管控中發現。

防疫記者會出席人員戴的口罩,從4月23日起的N95口罩,統一換回醫用外科口罩,顯示上海疫情持續好轉,根據央視報導指出,自2022年6月1日零時起,除了中高風險地區和封控區、管控區之外,住宅小區恢復出入。

歷經長達2個多月的封控終於要解除,上海有關單位也將從6月起全面推動企業的復工、復產、復市,只是兩個多月的封鎖,影響的不光是上海民眾,不少中國年輕人翻轉生涯規畫,有人打算提早退休,還有人準備辦美國綠卡。

上海商場兩成店面營業、人潮冷清 北京豐台區增18例確診

上海奢侈品集中地的一家高級商場前兩天重新開門,進入商場要掃健康碼,第一天只有兩成的店面恢復實體營業,商場內顯得相當冷清,上海恒隆廣場主管表示,會定時在公共區域、大家接觸的地方,像是扶手、電梯按鈕、把手等地方,定時每個小時需要消毒。

上海新增確診數由最高峰單日的兩萬多人,降為目前的雙位數,民眾生活逐漸恢復常態;而連續多天疫情趨緩的北京,30日豐台區一口氣新增18例確診,北京官員表示,全市動態清零任務艱巨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