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午後大台北、宜蘭及花蓮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明日午後大台北、宜蘭及花蓮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(6月1日)受鋒面逐漸北台影響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因熱力作用,大台北、宜蘭及花蓮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,也可能有局部大雨。至於端午連假天氣,週末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象局指出,明天鋒面逐漸北抬,台灣附近為西南風的環境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,感受溫暖偏熱,不過清晨至上午因西南風影響,會有些對流從海面移入,中南部地區有些陣雨或雷雨出現,不過降雨範圍較小、時間較短暫。

午後因熱力作用,大台北、宜蘭及花蓮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,且發展仍然旺盛,預估也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。

氣溫方面,因西南風帶來溫暖空氣,夜晚清晨各地溫度約25到27度,感受較溫暖,而白天高溫各地為32至34度左右,感受偏悶熱,其中中南部近山區平地及台東地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。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,明日天氣晴朗炎熱,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

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。圖/中央氣象局

氣象局預估,週四至下週日(6月2日至5日)鋒面北抬至東海南部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台灣位於西南風環境內,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降雨時間較短、範圍也較小,且主要是在清晨至上午時段,而午後在大台北、東北部、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,且發展仍旺盛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不過,氣象局提醒,4日、5日西南風稍增強,水氣也稍增多,使中南部的降雨斷斷續續,整日都有機會下雨,且午後範圍也增廣一些,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端午連假過後,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,水氣再增多,天氣轉不穩定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