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克沃絲別「雙徽章」,展現對台支持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saiingwen
達克沃絲別「雙徽章」,展現對台支持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saiingwen

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(Tammy Duckworth, D-IL)昨(30)晚抵台,展開為期3天的訪台行,這回也是達克沃絲繼去年6月後二度訪台。總統蔡英文今(31)早也在總統府內接見美國達克沃絲。

達克沃絲再訪台 蔡總統:盼共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

去年六月達克沃絲議員與同為聯邦參議員的蘇利文(Dan Sullivan, R-AK)及昆斯(Chris Coons, D-DE)來台,帶來了美國捐贈台灣疫苗的好消息,蔡總統表示,「當時達克沃絲說,不會讓台灣人民孤軍奮戰,讓台灣人民相當感動。」

蔡總統盼共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saiingwen

蔡總統表示,台灣和美國彼此是印太地區重要的經濟、安全伙伴,對於美國政府所倡議的印台經濟架構,台灣會持續向美國表達參與意願,而我們也期待在短期之內,台美將以嶄新的作為,一起規劃出具體的途徑,共同深化台美雙邊的經貿夥伴關係。

達克沃絲別「雙徽章」 展現對台支持

達克沃絲表示,這次來台非常開心,希望未來每年都能來,她也透露蘇利文與昆斯對於本次無法來台十分遺憾,下次一定會再來,而為了展現對台支持,會見蔡總統時她還特別別上「梅花」徽章,與她的參議院徽章。

「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,如同去年我們將首批疫苗捐贈帶來台灣,這證明了台美之間的關係是真實,且對美國來說十分重要的」,達克沃絲表示,這次來台她要特別強調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支持,近期她也推動了2022年強化台灣安全法案,該案獲得跨黨派支持,共有3位民主黨與3位共和黨議員連署支持。

達克沃絲:美挺台灣安全 兼顧「軍事」、「經濟」

達克沃絲強調,美國會支持台灣的「安全」,而這不僅包含軍事層面,也兼顧經濟層面,此行她也展現對拜登提升台美之間的經濟關係計畫的支持。她更表示,美國政府與國會對台都有強勁的支持力道,未來也會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,與台灣並肩而行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