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今年已經有186萬多人確診,但至今仍有許多民眾還沒取得居隔單,有的原因是指揮中心優化系統出問題,數位證明平台都查無資料,而昨(29)天指揮中心宣布,自30日起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系統將新增補發隔離通知書的功能,政委唐鳳今(30)天也出席記者會親自說明。

規劃「接觸者」隔離通知書補發 羅秉成:希望一週內完成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明申請流程,點開健保快易通APP,選擇健康存摺、申請COVID-19數位證明,勾選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,並下滑填寫正確資訊後,便可取得超商列印碼,即可列印紙本或下載電子檔。

隔離通知書補發步驟。圖/台視新聞

符合申請條件者為今年5月1日至5月26日確診,但仍未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者,以及5月27日起確診,未於三日內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者。

唐鳳指出,今天已把手上掌握到的確診者資料,全都轉到居隔書補發,前幾天也有補了一批接觸者隔離證明資料,民眾可以再試試看,未來會接著規劃補登跟補下載「接觸者」隔離通知書。

由於先前勞動部表示30天內可補提證明,但衛生主管機關處理舊案需要時間,因此5/20前尚未收到通知書者,必須得在6/19前提供,所以新功能在期限前盡快完成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補充說明,希望一個星期左右推出,會再請CDC加速作業。

統計約50萬人可利用系統申請補發

另外,衛福部資訊處處長龐一鳴表示,5/1以來,因為部分資料不全,像是缺電話號碼、電話號碼不全約有20%的民眾,無法直接發送簡訊,另外還有發送簡訊後卻未點選者約有25%,目前觀察下來,以每天6-8萬確診者來看,大概有順利拿到通知書者約有55%,剩下約50萬人左右可利用系統申請補發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