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白天高溫上看36度。圖/台視新聞
今天白天高溫上看36度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30)日天氣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唯有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、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白天開始,全台高溫皆突破30度,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甚至上看35、36度,提醒民眾要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,而明(31)日開始鋒面接近,加上西南風影響,西半部和東部地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大雨等級的雨勢,提醒要前往山區活動的民眾,要留意午後天氣變化。

而在氣溫上,氣象局清晨針對台東縣發布高溫特報,提醒中午前後台東縣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整體而言,今天早晚低溫約23到26度,白天高溫上,各地都在30度以上,尤其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可以來到33至35度,白天除了悶熱以外,紫外線指數也偏高,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。

30日全台天氣預報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不過明天開始,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,大氣轉趨不穩定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、東北部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雨勢將持續影響中南部地區,民眾要多加留意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30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,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仍佳;北部空品區位下風處,污染物稍易累積;清晨及夜間西半部地區及馬祖、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;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【參考資料】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