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把攝氏30度以上稱為「真夏日」,35度以上稱為「猛暑日」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@Christozavic
日本把攝氏30度以上稱為「真夏日」,35度以上稱為「猛暑日」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@Christozavic

台灣今日各地太陽露臉,最高溫一度飆到攝氏36度,日本也一樣從南到北都非常炎熱,平均氣溫都突破攝氏30度,這在日本往年的5月非常罕見,比盛夏高溫天氣還要熱;尤其群馬縣高崎市中午還測到高溫攝氏35度,是今年最熱的一天,也創下日本今年第一個「猛暑日」的紀錄。

夏天提早報到 東京5月時隔3年再現「真夏日」

日本今年的夏天比往年更早報到,東京一整天艷陽高照,白天高溫破攝氏30度,中午最熱一度來到31.2度,出現今年第一個「真夏日」,民眾直呼,「好熱!口罩根本戴不住,這種5月太熱了!」

日本把氣溫攝氏30度以上稱為「真夏日」,東京時隔3年,再度提前在5月就出現,往年至少要等到6月;而氣溫35度以上的「猛暑日」,今年頭一次出現在群馬縣高崎市,也創下日本今年最熱一天的紀錄。

高壓籠罩日本「超炎熱」 專家籲多補水防中暑

日本氣象專家表示,受到高壓籠罩影響,日本全國從東北到四國地區,白天高溫都飆升到30度以上,各地都有多人中暑送醫,最熱的群馬縣通報8例,東京也有5例,雖然防疫保持距離很重要,但不少眾都被熱到暫時脫下口罩。

根據日本最新氣象預報,這波熱浪來襲將持續到週一,日本全國各地30號依舊天氣晴朗,平均高溫也會在攝氏30度左右甚至更高,專家呼籲民眾除了注意補充水分,更要嚴防中暑,平安度過盛夏來臨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