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8天7夜遶境,27日回鑾安座,不過就在進香過程中,有網友在網路和臉書的平台上冒用廟方名義散播謠言,不僅誣衊進香是要騙取信眾的香油錢,還故意醜化媽祖形象,拱天宮發現後氣炸,發聲明駁斥不實指控,強調除了已向警方提告妨害名譽,同時也提供廟內監視器給警方,追查這些特定人士到案說明。

指白沙屯媽祖神轎人為控制 廟方發聲明駁斥

俗稱「粉紅超跑」的白沙屯媽祖,27日回鑾苗栗拱天宮,完成8天7夜遶境。今年有超過9萬信眾參加,盛況空前,不過廟方發現進香過程,網路上竟出現多個冒牌的粉絲專頁。

不肖人士冒用廟方名義及官方頭旗圖案,還販賣假的媽祖商品,甚至更有人盜用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的直播影片,進而造假內容,誣衊進香是要騙取信眾香油錢,故意醜化媽祖形象。最讓廟方氣炸的,就是直接在媽祖面前擲筊,問說廟方是不是有造假,控制鑾轎方向,沒想到一連四個聖筊,企圖要混淆信眾對媽祖的信任。

斥謠言「騙香油錢」極度卑劣 廟方提告妨害名譽

廟方發出聲明駁斥,影片內容是在不同時間,在宮內變換位置跟地點,而且一直擲筊長達1個多小時,再斷章取義,如此行為極度卑劣,令人難以置信。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,「講得太過火的話,會損害到我們的名譽。」

現在警方已透過刑事局向臉書調閱相關資料,盜用影片部分,網路電視台保留法律追訴權,廟方則是提供監視器畫面,提告妨害名譽,要揪出這些涉嫌毀謗和侵權的幕後黑手。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