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恐怖組織「赤軍旅」前領袖重信房子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日本恐怖組織「赤軍旅」前領袖重信房子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日本一個恐怖組織「赤軍旅」在1970年代曾經發動多起國際恐怖攻擊,震驚全球,這個組織當年的領袖「重信房子」在日本服完20年徒刑之後,28日已經出獄,她說要對50年前造成的傷害致歉,但相關的受害人又重新勾起傷痛回憶,恐怕還是難以釋懷。

日本赤軍旅「恐攻女帝」 服完20年徒刑出獄

現年76歲、號稱國際恐怖「魔女」赤軍旅的前領袖重信房子服滿20年徒刑,28日上午從東京近郊一間「矯正醫療中心」出獄,外面有群眾示威,抗議重信房子當年的恐攻暴行。

重信房子是1970年代日本左派激進組織「赤軍旅」領袖,曾參與1974年在荷蘭占領法國大使館,被控殺人未遂等罪,2000年她被捕服刑,也曾在獄中動過四次癌症手術。她表示,要對50年前造成人質挾持等傷害致歉,「我無意間傷害無辜的人,只顧著自己抗爭,雖然往事已矣,我要藉此機會深表歉意。」

「赤軍旅」占領法國大使館 以色列機場掃射

當年「赤軍旅」恐攻行動不斷,1972年在以色列機場發動自動步槍掃射,約百人死傷,1975年占領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挾持人質,1977年又劫持日航客機。

重信房子被捕解散赤軍旅! 仍有7同夥在逃

重信房子被捕後,在2001年已經宣布解散「赤軍旅」,但至今仍有7名同夥在逃,日本警方除了公布影像呼籲民眾提供線索,也強調將持續追查「赤軍旅」前幹部的動向,不讓恐怖組織死灰復燃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