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全台天氣晴朗,中南部高溫上看35度。圖/台視新聞
今全台天氣晴朗,中南部高溫上看35度。圖/台視新聞

出太陽好天氣!今(29)天水氣偏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只有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、東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溫度方面,全台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,中南部、花東最高達35度,白天偏悶熱、紫外線係數高,提醒外出的民眾要留意防曬和補水,而氣象局也提醒,預計下週二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,大氣轉趨不穩定,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中央氣象局今清晨針對馬祖、金門及西半部地區發布濃霧特報,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,而白天開始,全台各地多是晴朗好天氣,先前連日降雨的水氣稍有緩解,不過午後山區附近的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範圍雖然不至於太廣,不過若要前往山區活動仍要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。

另外,在溫度方面,今全台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,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可以來到33至35度,白天除了悶熱以外,紫外線指數也偏高,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,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3到25度。

29日全台天氣預報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29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,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仍佳;北部空品區位下風處,污染物稍易累積;清晨及夜間西半部地區及馬祖、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;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金門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【參考資料】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