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疫苗對預防長新冠沒有明顯效果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疫苗對預防長新冠沒有明顯效果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新冠疫苗可以降低重症跟死亡機率,但是對預防感染沒有太大的效果,美國最新的研究也顯示,疫苗對預防長新冠也沒有明顯效果,不像之前的研究結果說可以降低一半的長新冠機率。也就是說,即使打過疫苗,感染新冠病毒後,有兩成到兩成五的機率還是會發展成「長新冠」。

美研究突破性感染者 疫苗僅降15%「長新冠」機率

根據美國聖路易榮民醫院艾爾阿里醫師領導的研究,以3.4萬名退伍軍人為對象,發現突破性感染的患者,疫苗只能降低15%的長新冠機率。

研究計畫主持人艾爾阿里表示,「疫苗預防長新冠的效果有限,我們知道感染後可能發展成長新冠,即使打過疫苗也一樣,我們需要發展更好的工具,更好的療法,長期保護民眾。」

2300萬美國人留後遺症! 減少長新冠勢在必行

估計已經有2300萬美國人苦於長新冠,艾爾阿里說,醫藥界必須改善疫苗跟抗病毒藥物,減少長新冠的病例,否則社會成本會愈來愈高。研究主持人艾爾阿里表示,「突破性感染機率增加,會讓大量的人有長新冠,其中有些人會長期無法正常生活或工作。」 

這項研究也發現,接種疫苗可以降低34%的死亡風險,另外可以預防血栓相關的長期新冠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