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彥均稱「很多孩子走了」恐遭查辦 蔣萬安質問:他是哪個字說錯?

蔣萬安聲援郭彥均。圖/台視新聞

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的截圖,內容提到「很多孩子走了」引發議論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8)日表示,會針對網路流傳「很多孩子走了」相關訊息究責查辦,對此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問,他一直在想,郭彥均是哪個字說錯了?

蔣萬安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昨天看到這個新聞就在想,難道民眾心裡話都沒辦法說了嗎?他提到,民眾對於這次疫情,特別是幼兒染疫轉重症,甚至不幸死亡的案例,都非常心痛,身為家長對於孩子染疫的心痛、焦慮與不安,難道決策官員沒有理解到嗎?

蔣萬安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,郭彥均說很多孩子都走了,被很多網友批評,最後被迫刪文,蘇貞昌還說要查辦,「我一直在想,他是哪個字說錯了? 」

蔣萬安表示,自己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,也經歷過小孩染疫高燒不退,他和太太好幾天睡不好,焦慮、緊張到處求助的經驗還記憶猶新,因此現在只要有幼童染疫的新聞,他都會非常關注,也祈禱每一位不幸染疫的孩子都能順利康復。

蔣萬安強調,對父母來說,每個孩子都是上天賜與的寶貝,「一個都不能少、更不能被帶走」他也提到,防疫沒有超前部署,也該亡羊補牢,在疫情仍然持續嚴峻、醫護人力緊繃的時刻,「政府官員能不能多一點人性關懷,我想這會對台灣社會會更有幫助」。

蔣萬安也在貼文底下留言補充,醫護在前線孤立無援,沒有哪一位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每天更新的死亡案例,他批評,蘇貞昌今天好不容易打破沉默,卻只說了一句咎責查辦,「民眾的憂心官員們真的理解嗎?」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