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回去再講」什麼意思? 徐巧芯解釋,是她表達不精確。圖/台視新聞
「回去再講」什麼意思? 徐巧芯解釋,是她表達不精確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事件引發風波,昨晚公布密錄器影像後,其中「我們再回去講」、「我不缺900塊!」等幾句對話,引起網友熱議,徐巧芯今(28)日親上火線回應,所謂的「回去再講」是一個誤會,可能是她語意表達不精確,但大家聽前後脈絡可以了解,她前面是在詢問現在的政策到底是直接開單還是勸導。

徐巧芯今天接受媒體訪問,記者提問「我們回去再講」每個人都在想說是什麼意思,是不是也因為這句話讓員警決定不開單?徐巧芯說,員警不開單時間點是在更早,「是我走出來的時候,他就遞交了身分證還給我,但是因為位置比較低,所以沒有出現在影片裡面」。

至於所謂的回去再講,徐巧芯澄清,「是一個誤會,可能我語意表達不精確,但大家聽前後的脈絡可以了解,我前面在詢問現在的政策到底是直接開單還是勸導」。

徐巧芯承認自己的失誤,她說「我也講錯了一個部分,我說有人在車上是直接勸導方式,我想我是搞錯拖吊跟紅線停車兩者的差異」。而當員警告知人沒坐在車上就不算時,她才想說回去再研究,但因為私下講話語意不一定會這麼精確,所以才說「回去再講」,造成外界質疑,「下次我在語意表達上面應該要更精確」。

徐巧芯說,「我如果要施壓他的話,我可以收下身分證就上車離開,但我沒有,反而說就開單,我先生也是說開單比較好」。徐巧芯強調,從事後實際的行為可以證實,「前面回去再講的語病,讓外界產生疑惑與質疑,這我都可以理解,這是我必須改進的地方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