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歷經8天7夜,今(27)日換乘8人抬的大轎返回拱天宮,下午在數萬名信眾夾道歡迎下,入廟安座。儘管梅雨鋒面不時帶來滂沱大雨,香燈腳們仍緊緊跟隨,讓徒步進香活動圓滿完成。

八人抬華麗莊嚴大轎 護送媽祖風光回宮

「進喔!進喔!」下午3點多,回宮時辰一到,白沙媽鑾轎在信徒夾道歡迎高呼聲中進入拱天宮,沿途鞭炮聲不絕於耳,廟方人員請出媽祖神尊安座,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,氣氛相當熱烈。

白沙屯媽祖進香期間的鑾轎,是4人扛比較輕便的藤轎,因為轎頂覆蓋一層粉紅色薄帆布,加上行進步伐很快,被信徒形容是「粉紅超跑」,鑾轎在上午改乘華麗莊嚴的8人抬大轎,要讓媽祖風光回宮。

白沙屯媽祖有「粉紅超跑」之稱。圖/台視新聞
上午白沙屯媽祖換乘8人大轎。圖/台視新聞

8天7夜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 逾9萬人雨中追隨

今年白沙屯媽祖徒步往雲林北港朝天宮的進香活動,在5月20日凌晨起駕,23日在朝天宮完成進火儀式後北返,期間不但疫情嚴峻,又有梅雨鋒面攪局,但報名的9萬800多人仍穿著雨衣、緊戴口罩,亦步亦趨,終於完成這場盛大的民俗宗教儀式。

苗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