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工作量大!蘆洲清潔隊班長猝死 留下老母、妻小

疫情爆發,越來越多清潔隊員染疫、居家隔離,值勤的隊員工作量增加近2倍,蘆洲一名52歲清潔隊潘姓班長於上班期間,突然昏倒在資收站內,緊急送醫裝葉克膜仍宣告不治,留下3名子女、擔任家管的妻子和70多歲的老母親,環保局認定潘姓班長因公殉職,從優撫恤。

人力負荷重!新北清潔隊陸續傳379人確診

本土確診數從4月起屢創新高,外送、外帶成常態,清潔隊員發現,民眾減少外出加上居家隔離人數變多,垃圾量明顯多了很多。一名清潔隊員指出,有些民眾都沒有外出,大部分都宅在家,造成垃圾量會比較多,一天垃圾車載兩趟,每趟差不多會收到一噸左右,他也提到,要請假都沒有人力可補上。

民眾在家製造爆量的垃圾,清潔隊員需清消大型廢棄物,工作量爆增2倍,人力已經嚴重不足,卻遇上越來越多隊員確診,新北市清潔隊統計,陸續有379人染疫,清潔隊員無奈表示,工作量真的爆增,加上又有同事確診,「我們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,必須要從別的工作單位再調人來支援,真的是很累」。

52歲清潔隊班長上班昏倒 送醫裝葉克膜不治

蘆洲傳出一名清潔隊班長在上班時突然昏倒,緊急送醫裝葉克膜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留下3名子女和70多歲老母親,讓太太瞬間失去倚靠。太太接受訪問時,表示丈夫真的是走的太突然,不知道怎麼辦,可能等心情比較恢復後再去找工作。

蘆洲清潔隊班長猝死 環保局認定因公殉職

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表示,會讓潘姓班長從優認定因公殉職,並承諾會趕緊招考補充人力,同時加強注意隊員的身體健康,避免再有類似憾事發生。

新北/李采珊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