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14「瀏海造型」曝光!蘋果獲利近950億美元穩坐最賺企業冠軍

iPhone14新造型曝光。圖/非凡新聞

蘋果將在9月推出iPhone 14系列手機,相關外觀照陸續流出,其中變化最大的就是瀏海螢幕變成「驚嘆號設計」,Apple泰國官網釋出的廣告,無意提前證實這項改變,只是儘管討論度高,但受高通膨影響,還是讓蘋果對今年產量採保守策略,要求供應商組裝約2.2億支iPhone低於市場預期。

iPhone「驚嘆號」打孔螢幕造型曝光 鈦合金側面更啞光

打開iPhone裡的錢包簡單完成付款,這段由蘋果泰國YouTube最新上傳的影片,介紹Apple Pay在iPhone上如何應用,不過被眼尖網友發現,影片裡出現的iPhone用的是14 Pro的標誌性驚嘆號打孔螢幕,等於是無意間提前洩密,儘管離手機推出還有一段時間,網路上已經出現不少猜測。

科技YouTube頻道GregsGadgets表示,今年Pro iPhones可能沒有不銹鋼側面,而是採用鈦合金側面,鈦合金會讓手機看起來更啞光,所以整體上沒那麼閃亮,但仍具有堅固的金屬外殼。

全球通膨銷量保守 2.2億支低於市場預期

iPhone還沒開賣就展開熱烈討論,只是面對全球嚴重的通膨問題,還是讓蘋果對今年的銷量趨於保守,有消息人士指出,蘋果計劃讓今年的iPhone產量與去年持平,要求供應商組裝約2.2億支iPhone,低於市場原本預期的近2.4億支。

雅虎財經科技記者Dan Howley指出,中國的封控措施,導致蘋果無法在中國市場製造和銷售手機,顯然中國對他們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,人們不能到外面購買手機,在某些情況下甚至不能把商品送達,更不用說是開始工作了。

抗通膨!美國時薪員工加薪10% 蘋果居財富500大企業冠軍

同時在通膨壓力升溫下,為了留住人才,蘋果宣布將美國零售員工起薪調高至每小時22美元,新的薪資將在7月初生效。

另一方面,在今年的財富500大企業中,蘋果以近950億美元的獲利蟬聯冠軍,同時賺贏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、谷歌母公司Alphabet、微軟以及Meta,穩坐最賺錢的公司寶座!

台北/黃友柔、邱文傑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