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都第1名! 台南八大面向施政滿意度75.5%

根據遠見雜誌最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台南市的八大面向施政表現,滿意度達到75.5%,是六都中排名第一,其中「經濟就業項目」更是全國第一,對此市長黃偉哲謙虛表示,市府團隊還有努力空間,不過他也提到,疫情衝擊之下,台南這幾年來積極投入產業發展,包括南科台積電、沙崙智慧城等,就吸引超過1.8兆投資,更提供了超過3萬4千多個就業機會。

台南經濟與就業滿意度69%!衝上全國首位

疫情之下,民眾對於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的看法如何,根據遠見雜誌最新公布的調查,黃偉哲在各大面向排行,以75.5%滿意度拿下六都第一,他表示其他的部分,包括安全、治安、衛生,台南的滿意度都有70-80%,這個都是六都第一。

八大面向還包括消防公共安全和觀光休閒等等,另外還有經濟與就業,台南則是以69%的滿意度衝上全國第一,對此黃偉哲謙虛表示,絕對還有進步空間。

台南八大面向是六都第一。圖/台視新聞

黃偉哲表示,這是對於市府團隊的啟示,但還有很多要努力的空間,台南的經濟發展的策略,是用製造業來帶動服務業。

台南吸引1.8兆投資、3.4萬就業機會 失業率6都最低

疫情來勢洶洶,對經濟造成衝擊,台南市這三年來,積極投入半導體產業,從南科台積電到沙崙智慧科學城,就吸引超過1.8兆的投資,更是創造3萬4千多個就業機會,至於最受疫情衝擊的餐飲業和服務業,當然也有照顧到。

台南吸引1.8兆投資、3.4萬個就業機會。圖/台視新聞

黃偉哲表示,受到衝擊的產業包括餐飲、服務業,市府想辦法紓困,去年台南市的整體銷售總額大概是2.7兆,造就這樣的經濟發展之後,把經濟發展的果實分享給全民。

儘管時機艱苦,市府在疫情期間,還是持續辦理徵才活動,也讓失業率連續三年都是六都最低,施政結果市民看得到,高滿意度也讓黃偉哲有望繼續拚取下一屆連任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怡瑄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