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品信義店。圖/翻攝自誠品官網
誠品信義店。圖/翻攝自誠品官網

繼敦南誠品歇業後,現在信義店也傳出熄燈危機,因為租約將在2023年到期,但主要房東統一目前還沒點頭答應。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強調,誠品非常想要續約,也提出很好的續約條件,希望可以用這18年良好的經營績效,爭取打動房東的心。

信義誠品熄燈? 吳旻潔:關鍵在房東非疫情

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表示,「所有的人都在問我說,誠品信義店明年到約,你們要結束了嗎?那確實在此刻,其實還是沒有收到房東明確的回覆。」

繼誠品敦南店因都更熄燈後,現在信義店也因租約將在明年底到期,卻面臨續約卡關,誠品董事長吳旻潔透露,目前除了主要房東統一沒有給明確回覆外,其他房東都贊成誠品續租。

吳旻潔表示,「我們是從2年前就提出很好的續約條件,在這2年的過程中我們還加碼我們的條件,我想它的關鍵並不是疫情或任何的情況,其實它的關鍵是在我們的房東統一,最後的決策,我們希望可以用這18年良好的經營績效,能夠爭取打動我們房東的。」

點頭續約? 統一:各持份方尚未有明確決定

誠品信義店占地14000坪,每年有超過1,200萬人次造訪,也是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,吳旻潔強調,誠品非常非常想要續約,持續努力爭取,統一則回應,現階段各持份方對續租與否,尚未有明確的決定,目前並未回覆誠品續約與否。

H2營運樂觀! 誠品吉隆坡複合店年底試營運

營運方面,吳旻潔認為下半年相對樂觀,誠品東南亞首店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復合店型,年底將試營運,還有明年佔地19000坪的新店裕隆城、台中七期旗艦店將登場。

「疫」拳重擊飯店業 雲品:Q2營收恐季減6成

只是目前疫情仍處高峰,觀光旅遊業仍是首當其衝。雲品集團董事長盛治仁表示,「團體訂房大概有6成以上,會考慮延期或取消,跟第一季相比的話,最保守來講,(業績)大概也減少3成,大概我覺得減少5成、6成也是不會意外。」

恐等不到9月振興就倒閉 觀光業盼先獲紓困

雖然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55億元振興計畫獲准,分為3大方向補助 ,將在9月底上路,但有業者吶喊,現在就快撐不下去。雲品集團董事長盛治仁也建議,短期內應該先談紓困。盛治仁表示,「現在就是最大衝擊的時候,4月5月這兩個月都是很辛苦的時候,往前看大概6月也是很辛苦,所以如果說可以在5月、6月就能夠對於產業做一些紓困,我想這會是一個及時雨。」

盛治仁指出,下半年關鍵還是在疫情發展,期待能比照國外腳步,慢慢回到正常旅遊生活。

台北/唐家儀、柯思安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