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媽跌傷住加護病房,柯文哲說「摔得變成貓熊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柯媽跌傷住加護病房,柯文哲說「摔得變成貓熊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子女確診隔離中,兒子一度高燒昏倒,被送進急診,嚇壞妻子陳佩琪,而柯媽何瑞英21號在新竹老家跌倒,撞到臉頰被送進加護病房,住院兩天到25號出院。對於媽媽傷勢,柯文哲說「摔得變成貓熊,瘀血很多」,被送去加護病房住了兩天再出來。

柯媽摔傷,人在隔離中的柯文哲只能透過視訊和媽媽和妹妹視訊,柯文哲說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這也是目前台灣社會的大問題,「有很多父母80多歲待在中南部,我們也沒時間去看,都是獨居老人,身體健康就都沒問題,一旦跌倒就很頭痛」。

柯文哲也謝謝大家關心家人身體狀況,他也透過這次經驗點出家庭對社會的重要性,他說「幸好還有弟弟妹妹可以幫忙,所以奉勸各位,家庭還是很重要,再過幾年,在政府和個人之間若沒有家庭做緩衝,要叫政府照顧到每個人還是很困難」。柯文哲指出,疫情過後我們也可以重新審視,家庭對一個社會的重要性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