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綠營先機備戰中? 林佳龍發表「首都願景12項政策」

林佳龍在臉書發表「首都願景12項政策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林佳龍

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27)天拋出「首都願景的未來想像-關於首都的12門課」,表示將在接下來一個月陸續推出,期盼和關心首都圈的未來、生活在首都圈的市民共同討論。

林佳龍表示,台北市是龍頭城市,是帶動台灣國家發展的引擎,也是連結台灣與世界的國家門面。想像台北市的未來,要先跳脫現有的行政區域思維,凌雲北台灣,才能有全新大格局的思考。

林佳龍指出,作為北北基桃首都圈的核心城市,台北市像是連結大小齒輪的承軸,也是驅動台灣整體前行的關鍵力量。因此台北城市治理,必須超脫本位主義,導入「跨域治理」與「數位治理」的理念,從首都圈治理的角度出發,引領台灣克服挑戰,帶領台灣邁向世界。

林佳龍強調,聚焦12大政策願景計畫,將在接下來一個月陸續推出,期盼能和關心首都圈的未來、生活在首都圈的市民共同討論。

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