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聯盟唯一台將」張育成遭球團指定讓渡 IG首發聲

張育成遭守護者隊指定讓渡。圖/翻攝自FB@張育成 Yu Chang

台灣目前唯一美國大聯盟MLB選手張育成,目前效力於克里夫蘭守護者隊,本季表現率低,更是連續5場未出賽,而守護者隊近日宣布陣容變動,張育成遭DFA(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,指定讓渡),接下來10天有可能被交易、下放小聯盟或是被球團釋出。

在守護者隊擔任內野手的張育成,2019年首度登上大聯盟,去年表現亮眼,總安打數一度超越林子偉,成為台灣球員第一人,今年春訓開始狀態不錯,開幕戰更是被列為先發,不過後續賽事沒有好表現,加上他傳出染疫被下放小聯盟調整,5/13重返大聯盟至今也僅出賽1場,近來更是連續5場未出賽。

10天商量下放小聯盟、釋出或交易 張育成打擊、守備仍亮眼

而守護者隊在美國時間26日宣布球員陣容變動,其中名單上出現張育成遭DFA,根據美媒《MLB Trade Rumors》指出,守護者因為要拉上近來表現亮眼的大物外野手,因而選他空出位置,接下來他將有10天和球團商量未來動向,有可能下放小聯盟、被球團交易到別隊或是被球團釋出。

一名擔任過球探的外媒記者普萊斯科夫看好張育成被球團交易,他表示張育成內野守備全能,從數據來看每一項都高於平均水準,只是要能有穩定出賽機會,打擊才能發揮,「希望他能被換到有更多出賽機會的球隊」。

消息公布後,張育成也在IG上發聲,表示會專注在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,而不能控制的就隨它去吧,算是對被指定讓渡的回應,還附上3個握拳的emoji符號,給自己打氣

張育成在IG發文。圖/翻攝自IG@yuc_chang

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