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彰化縣鹿港鎮,發生一起驚險事故,一名紅牌重機騎士,行經青雲路和新興街口,疑似過彎沒減速,差點撞上對向騎著普通重機的阿伯,雖然騎士緊急煞車沒有撞上,但因為急煞過猛,重機整個往前翻,騎士直接騰空飛出再重摔地面!整個過程被分享到網路,有網友說,盲彎還騎這麼快,地面上的「慢」字格外顯得諷刺。

騎機車阿伯橫越馬路 重機急煞車空中翻一圈

彰化縣鹿港鎮發生一起驚險交通事故,一名重機騎士急煞翻筋斗慘摔。圖/翻攝自網路

從曝光的監視畫面看到,紅牌重機經過彎道後來到路口,驚見一名騎機車的阿伯正要橫越馬路,騎士緊急煞車,雖然兩車沒有發生碰撞,但重機疑似車速過快,急煞導致輪胎瞬間停止,整台機車連人帶車直接在空中翻了一圈,騎士彈飛重摔地面!

嗆地上警示「慢」沒在看? 網應改寫成「慘」字

這段路口監視器被分享到網路社群,有網友認為騎士居然在這種路當作賽車飆,地上警示的「慢」字,直接被忽視,格外諷刺,甚至有人建議,乾脆在地上改寫「慘」字,才有嚇阻作用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台灣對重機不友善,總是被究責,認為阿伯也有因果關係,一個騎快、另一個則是巷子不停看。

行經盲彎務必減速 重機騎士送醫無生命危險

所幸紅牌重機騎士,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,鹿港分局交通分隊長盧繹安也表示,初步分析為轉彎車輛,未依規定禮讓,而直行車輛行經路口也應減速慢行,提醒行經盲彎路段時,用路人務必減速,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彰化/戴榮懋、林書弘、王東山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