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小學槍擊案過程曝光! 21名受害者被關在同間教室

美國德州小學21死槍擊案震驚各界,德州州長艾波特(Greg Abbott)表示,槍手犯案前曾在臉書發布攻擊計畫,且槍手這個月16日才剛滿18歲,就在接下來的兩、三天分批購買槍枝彈藥。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表示,讓18歲青少年擁有槍枝根本是錯誤的,是時候採取行動了;拜登夫婦將在近日前往德州慰問發生槍擊案的小鎮。

凶嫌5/16才滿18歲就買槍 隔週就大開殺戒

德州尤瓦爾迪鎮(Uvalde)的羅伯小學(Robb Elementary School)週二發生嚴重槍擊事件,槍手是當地一名18歲少年拉莫斯(Salvador Ramos),他持槍攻擊校園,造成19名孩童和2名成人死亡,後來他遭中槍斃命,目前犯案動機不明。德州當局表示,案發當時21名死者包括19名學童和2名大人,都被槍手關在同一間教室裡。

德州州長艾波特(Greg Abbott)表示,槍手犯案前曾在臉書發布攻擊計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德州州長艾伯特也指出,槍手到校行凶前,曾在臉書公布犯案計畫,分別是殺害祖母和到學校開槍;拉莫斯沒有任何犯罪紀錄或心理健康問題史。而且這個月16日他才剛過18歲生日,接下來兩三天他就先後買了兩把AR-15半自動步槍跟375發子彈,隔週就大開殺戒。拉莫斯的祖父面對媒體訪問時坦言,「你一定對這一切感到意外,我沒想到會是這樣。」

哀痛德州槍擊事件 勇士總教練柯爾怒搥桌:真的受夠了

美國近日槍擊案頻傳,作客達拉斯的金州勇士隊,面對德州小學慘案難掩心中悲痛,NBA勇士隊總教練柯爾受訪時氣得拍桌表示,國會不願就購槍者背景調查法案進行投票是因為想繼續掌權,導致槍擊案不斷發生,直呼「太可悲了,我受夠了。」勇士隊後衛李伊也說,「現在取得槍枝比買到嬰兒奶粉還容易,在我們生活的這個國家是難以置信的。」

NBA勇士隊總教練柯爾受氣得拍桌痛批槍枝問題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總統拜登接連兩天心情也相當沉重,他說對於正在發生與繼續還會發生的事,感到極度厭倦,再度呼籲國會儘速通過法案管制槍枝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