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男子多爾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成為全球身高最矮的青少年。圖/翻攝自guinnessworldrecords.com
尼泊爾男子多爾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成為全球身高最矮的青少年。圖/翻攝自guinnessworldrecords.com

一般人到了17、18歲可能還會繼續長高,不過尼泊爾有位17歲青少年,他從7歲開始就不再長高了,他的身高只有73.43公分,前兩天他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是全球現存最矮的青少年,而家人希望這個頭銜可以成為他未來努力學習的動力。

多爾出生一切正常 7歲後停止長高如小小孩

現年17歲的尼泊爾男子多爾(Dor Bahadur Khapangi)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成為全球身高最矮的青少年,他的身長只有73.43公分。多爾的哥哥奈良表示,多爾生下來都很正常,但到了7歲時就停止生長。

多爾家裡務農,在哥哥懷裡就像個小小孩,從7歲到現在17歲的衣服和鞋子尺寸都沒變過,家人也不瞭解為什麼7歲以後多爾就停止長高。

「全球最矮男」身高僅67.08cm 病逝得年27歲

不過,世界最矮男子紀錄原本是一位也來自尼泊爾的馬加爾(Khagendra Thapa Magar),患有侏儒症,身高為67.08公分,但不幸於兩年前過世,得年27歲。

原本最矮男子紀錄是一位也來自尼泊爾的馬加爾,但他在兩年前過世了。圖/翻攝自guinnessworldrecords.com

「全球最矮女性」僅61.95cm 印度人民奉為神

至於全球最矮的女子紀錄是28歲的喬蒂安吉(Jyoti Amge),來自印度,身高只有61.95公分,就連一旁9個月大的嬰兒都比她還要高。

安吉從小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,但她天性樂觀,在印度還有人把她奉為神。安吉甚至曾在美國電視劇裡軋一角,這個世界最矮女子紀錄她已經保持超過十年了。

至於女子紀錄則是來自印度的喬蒂安吉,身高61.95公分。圖/翻攝自guinnessworldrecords.com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