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腿泳將陳亮達車禍亡 帕運醫師不捨發聲:他想一直游下去

帕運國手陳亮達。圖/教育部體育署提供

東京帕奧知名游泳國手陳亮達,上個月才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勇奪7面游泳金牌,打破賽事紀錄,不料昨天深夜高雄降下大雨,疑似天雨路滑,陳亮達騎車過彎時不慎失控,撞上一輛客運當場死亡,消息一出各界深感不捨,曾在東京帕運照顧過陳亮達的劉又銓醫師就痛心表示,每次和陳亮達聊天時,他總是用很陽光的態度面對一切,還曾經說過,「只要可以,想一直游下去」,沒想到今天聽到這個難過的消息。

聽到陳亮達驟逝的消息,劉醫師在「Dr. 6 (劉又銓醫師)精準運動醫學」臉書專頁不捨發文哀悼,他說和陳亮達相處的時光不長,但每次聊天的時候,他總是用很陽光的態度面對一切,並且不喜歡依賴別人的幫助。

劉醫師透露,陳亮達曾經跟他說,「只要可以,他想一直游下去。」不久前也因為他奪下多面身障運動會金牌而開心,想去高雄當面恭喜他,沒想到就聽到這個噩耗。

劉醫師沉痛表示,「願我們的正能量小天使亮達,在天上能自由自在,不受拘束地飛翔。」同時呼籲運動員在使用交通工具時,要留意自身安全,已經聽過很多因為交通意外而失去天賦,甚至失去性命的優秀選手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