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是台灣疫情最嚴重縣市,不過總統蔡英文近來倍外界質疑大小眼,沒找雙北市長開會,視察行程也跳過雙北,遭批評「過疫情而不入」。蔡總統今(24)天傍晚到台北榮總視察,慰問醫護人員,由於市長柯文哲確診隔離中,全程由副市長黃珊珊陪同。黃珊珊也當面拋出法傳系統改善、快篩陽性開藥等兩大防疫難題。對此,蔡總統回應,行政院已全力改善法傳系統,針對快篩陽就給藥,會請指揮中心跟社會說清楚,關於用藥再多錢都願意花,只是得依照醫療標準來用藥。

蔡總統赴北榮為前線醫護打氣 黃珊珊陪同視察

總統蔡英文視察防疫工作終於來到台北市,到榮總病理檢驗部替醫護人員打氣,不過礙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隔離中,改由副市長黃珊珊全程陪同。

柯染疫 總統:看起來不像平常瀟灑、祝早日康復

蔡總統表示,「我在電視上看到(柯P)沒有像平常看起來那麼瀟灑啦!我們希望藉這個機會,祝福柯市長早日恢復健康。」

視察北榮 總統喊話「不分彼此一起合作」

關心柯文哲的健康,不過柯文哲砲火近來對準中央,總統日前跟綠營首長開會了解防疫措施,卻漏了疫情最嚴重的雙北,遭酸「過疫情而不入」。蔡總統強調,「我們的期待也是中央跟地方合作,好好照顧人民,如果還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,我相信中央和指揮中心跟台北市政府都可以積極的來連繫、解決問題。」

黃珊珊拋2防疫難題 蔡總統回應了

說好要一起合作,但視察慢半拍,黃珊珊也把握機會反應防疫難題,「所謂的法傳系統上面的問題,我們的同仁可能其實都壓力非常的大,因為系統的錯誤,造成我們沒有辦法即時給民眾居隔書。」

蔡總統表示,法傳系統確實很多地方政府都有反應,「唐鳳政委幾乎是日以繼夜地投入,一次又一次地想讓系統更好、更快,並減輕工作人員的負擔。所以這個事情我知道行政院的壓力很大,而且他們也是全力投入,讓這個法傳系統能夠更更好用。」

黃珊珊不只緊追法傳系統,還拋出「快篩陽給藥」的民怨爭議,希望中央幫忙陳述。對此,蔡總統回應,「我們也會請指揮中心跟社會大眾說清楚,不是確診了就一定要服用口服抗病毒藥物。不是政府捨不得花錢,再多的錢我們都願意花,只要是值得的,而且是需要的。只是用藥還是要按照醫療的標準來進行。」

就怕民怨沸騰,看似簡單的視察行程,地方、中央暗中交火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