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,六都首長防疫滿意度調查,新北市長侯友宜以36.3%拿下第一名,他表示新北很重視第一線反映的問題,必須快速解決,守護人民健康。而滿意度二、三名分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27.5%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的26.9%,兩人對比三個月前,數字都大幅上升。而第五和第六名,分別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台南市長黃偉哲,滿意度都些微下滑,鄭文燦解釋,桃園市府內部自己做的民調數字不一樣,不過還是專心防疫。

防疫滿意度奪第1 侯:重視問題、快速解決

為了防疫,各地方政府忙翻,尤其北部疫情比較嚴峻,第一線接收民意民眾,對地方父母官防疫作為怎麼看?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六都最新防疫滿意度調查,新北市長侯友宜拿下第一名。侯友宜表示,「現在還在防疫期間,我們只有一件事,就是全力以赴守護人民健康。」

柯文哲27.5%居次! 桃園、台南滿意度下滑

侯市長以百分之36.3奪冠,接著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27.5%,陳其邁少了柯文哲0.6個百分點,位居第三,第四、五、六名依序是台中市長盧秀燕16.1%,桃園市長鄭文燦百分之9.6,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百分之7.1。

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,「侯市長相對低檔,跟中央建議或抗議,早期很討好,但是現在沒有這麼討好,反而這個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中央之後,讓民眾比較注意到他。 」

鄭文燦:與市府內部民調不一樣 專心防疫

近期以柯文哲漲幅最大,超過7個百分點,陳其邁也些微上升,盧秀燕則是增加1.4個百分點,倒是鄭文燦和黃偉哲都下滑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我們市府跟我們自己委託的單位,也有針對市民對防疫滿意度的調查,那當然數字是不一樣,不過我覺得這個當下我們專心防疫。」

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和過去相比,名次沒有多大變化不過,數字會說話,民眾的感受,還是會在起落之間反映出來。 

台北-桃園/林注強、傅詩涵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