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屯媽祖遶境持續進行中,預計27日回到苗栗拱天宮,今年有一對香燈腳情侶,一年前就是參加遶進活動相識,交往半年後,有了結婚的共識,但女方因為工作關係,常到國外出差,讓婚事一直擱置,兩人就相約,如果這一次遶境有經過戶政事務所,就直接去登記。沒想到5月20日遶境的第一天,沒有固定路線的遶境隊伍,就來到梧棲戶政事務所旁的汽修廠休息,讓兩人順利完成登記。

參加遶境相識 這次經戶政事務所直接登記

一對情侶去年因白沙屯媽祖遶境認識,交往半年後決定結婚,但女方因為工作常常出國,導致婚事一延再延,今年兩人就決定,如果白沙屯媽祖遶境隊伍有經過戶政事務所,就進去登記,沒想到5月20日遶境的第一天,沒有固定路線的白沙媽,就選在梧棲戶政事務所旁的汽修場休息,兩人順利完成登記。得知兩人的愛情故事,梧棲戶政事務所人員都覺得相當新奇,還問他們媽祖會來嗎?

白沙媽「最強媒人婆」 女參加遶境認識另一半

其實媽祖賜婚不只一樁,有一位姜小姐也在臉書分享,之前自己的情路很不順,但去年在白沙媽遶境活動中,認識單身七年的老公,相處後雙方都很來電,決定攜手共度人生,並把這份喜悅分享給大家。

茫茫人海中,因為遶境活動順利找到紅線另一端的人,迅速在網路掀起討論,網友們都大讚,真的是天賜良緣,白沙媽堪稱是最強媒人婆。 

台中/林書弘、吳甫彥、林家民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