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爭議,在時隔6天後,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今(24)日終於現身,一早來到議會主持市政總質詢議程,對於張善政事件也公開回應,表示「滿錯愕。」

國民黨18日突襲空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後,傳出議長邱奕勝「退群」抗議,時隔6天,邱奕勝今天現身議會主持市政總質詢議程,也公開回應徵召張善政事件。

邱奕勝說,當下得知黨內徵召張善政「滿錯愕的」,不過他也說黨主席本來就有提名市長候選人的權利,「我也不是提名小組的成員,所以告不告知我並不重要。」

而針對退群組風波,邱奕勝特別解釋該群組是跟黨務相關,在他任職主委時所成立,不過他在去年已經請辭,而今年新代理主委也已經產生,所以關於「退群」爭議,邱奕勝表示跟桃園市長提名無關,要大家不必做太多聯想。

邱奕勝透露目前沒有接到要與張善政見面的訊息,但也肯定張善政,說張院長的資歷是在這麼多候選人中最好的一位。另外,傳出地方醞釀退黨潮,邱奕勝則表示自己會繼續留在黨內,他也拜託里長還有地方民代繼續留下來為黨努力。

桃園/楊沛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