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雲林一名6歲男童確診,21日晚間送到醫院,因有癲癇和休克的情況,醫院擔心是猛爆性腦水腫,22日立即送加護病房治療,幸好目前狀況穩定。由於幼童確診人數也持續升高,一般的快篩試劑,小朋友都會抗拒,雲林縣府也首度自購1萬劑唾液型快篩,發放給縣內131所公私立幼兒園。

雲林首例6歲童重症病 送雲林台大救治中

雲林縣今日新增732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一名6歲男童重症,緊急收治加護病房。雲林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,「這個小朋友有持續性的癲癇狀態、休克,可能是猛爆性腦水腫的個案。」

這名染疫男童21日晚間被送到雲林若瑟醫院,因為有持續癲癇和休克的狀況,醫院擔心是猛爆性腦水腫,22日立即轉送台大ICU,幸好目前狀況穩定。

雲林一名6歲男童染疫重症。圖/台視新聞

雲林自購唾篩1萬劑 配發全縣幼兒園各20劑

隨著疫情持續延燒,幼童確診人數也不斷攀升,因為小朋友都會抗拒鼻咽型快篩試劑,縣府率先自費購買1萬劑唾液型快篩,發放給縣內131所公私立幼兒園。雲林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,「先每個幼兒園發放20劑,另外剩下大概7千劑。」

雲林暫停實體課程 高中以下全面採遠距教學

受到疫情影響,23日開始,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,全面改採遠距線上教學,但還是有部分學生有照顧需求,到學校上課。老師表示,「等於是線上實體的混程教學,要同時兼顧這樣,可能對老師而言比較吃力。」

老師一個人得要兼顧大部分在線上的學生,同時還要照顧來學校上課的同學,都快分身乏術。疫情帶來不便,學校相關配套措施也同步上路,只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。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