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(22)晚上一輛轎車直接衝破宜蘭烏石港碼頭護欄,落入水中,目擊者見狀立刻報警,但男子送醫搶救後仍回天乏術,而整個意外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。死者友人表示,當天晚上大家有餐敘喝酒,且都有勸他別開車,還幫忙叫了計程車,沒想到最後竟收到死亡噩耗。

入夜烏石港,一輛自小客車直接衝破碼頭護欄,墜入海港,從監視器畫面直擊驚險瞬間,只見轎車開入空無一人的烏石港,快靠近港邊時車速也沒減緩,接著下一秒衝破碼頭護欄,連人帶車垂直倒頭栽墜入水中。

警消出動吊具進入港邊,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救援,小客車終於打撈上岸,擋風玻璃、車窗全破,駕駛被救時已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。

與好友喝酒餞行又續攤 駕駛酒駕返家墜海

根據好友表示,楊姓駕駛22日晚間幫好友餞行喝酒還續攤,離開前朋友看他喝醉了,還一度打電話幫忙叫計程車,但沒想到死者仍開車離去,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。

死者經抽血後有酒精反應,換算呼氣值為1.32,嚴重超標,警方初步勘查事故車體及案發現場,已排除他殺可能,將進一步詳細調查肇事責任與歸屬問題。

※請注意: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

宜蘭/李科彥、馬聖傑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