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WHA否決將台灣納入觀察員的提案,國台辦表示,證明台獨沒有出路。圖/翻攝自國台辦微博
對於WHA否決將台灣納入觀察員的提案,國台辦表示,證明台獨沒有出路。圖/翻攝自國台辦微博

世界衛生大會22日開議,不過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的提案遭駁回,中國國台辦表示,事實反覆證明,「台獨」沒有出路,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,也不可能得逞。

針對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主席宣布,不討論涉台提案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23)日表示,世界衛生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作出決定,明確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議程,「事實證明台獨沒有出路,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,也不可能得逞」。朱鳳蓮強調,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,人心所向、大勢所趨,不容任何挑戰。

朱鳳蓮聲稱,中國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,疫情發生以來,中國最先邀請台灣衛生專家赴湖北武漢考察、分享50多份技術資料,迄今已向台灣通報疫情約400次,包括在中國確診的台灣居民資訊,據不完全統計,過去一年,台灣醫療技術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共44批47人次。

朱鳳蓮表示,台灣獲取各種疫情防控資訊和支援的渠道完全是暢通有效,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的政治謊言,不過是民進黨當局「以疫謀獨」的藉口。

朱鳳蓮指出,民進黨政府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,歪曲否定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,破壞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,導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。

朱鳳蓮批評,民進黨政府與外部勢力勾連,在世衛大會問題上反覆滋事挑釁,相關國家則打「台灣牌」,藉世衛大會等場合挺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,企圖動搖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國際社會共識,「事實再次表明,任何以破壞一個中國原則、分裂國家為目的的行徑,都只能以失敗告終」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