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選桃園市長引反彈 張善政再道歉:太晚答應徵召給朱立倫造成困擾

張善政表示,自己對於公布徵召的時機有責任,因此道歉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,引發地方反彈,今(23)日張善政與黨主席朱立倫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,張善政表示,由於答應的時間太晚,給朱立倫造成困擾,自己對於公布徵召的時機有責任,因此道歉,他也說明,是因為考量將來要面臨比較辛苦的日子及對桃園的感情,在兩者權衡之下,考慮很久,才決定投入桃園市長選戰。

張善政表示,他上週六在臉書發文致歉,有人認為是因為張善政沒有涉入黨中央提名作業,張善政澄清,就像打一場球賽,下半場進場的人,除了不要輸下半場外,還要設法彌補上半場的失分,才能讓整場球賽有奪勝希望。

張善政坦言,在上週中常會前幾天才答應徵召,由於答應接受徵召的時間相當晚,的確給朱立倫製造困擾,張善政也進一步解釋,會這麼晚才決定,是因為知道一旦答應徵召,未來選舉過程面臨的挑戰,以及順利當選後4年、甚至8年的日子會非常辛苦,每天從早到晚要替桃園的鄉親打拚,但想到自己對桃園有非常深的感情,這兩個因素權衡之下,他思考非常久,最終決定,「沒有關係,我就是要為桃園打拚」。

面對地方反彈聲浪,張善政透露,他無時不刻思考怎麼打造更好的桃園,尤其桃園有很多年輕人,如何做到為他們創造更好的機會,自己有很多想法,張善政強調,如果能順利當選,不會讓鄉親失望。

張善政話鋒一轉,指出要能當選,地方團結相當重要,府會及地方立委是一條船上的生命共同體,地方選出的立委、地方議會的議長,乃至於羅智強都是很重要的合作夥伴,張善政喊話,如果他們能挺力相助,就能贏得選舉、打造更好的桃園,盼地方朋友一起打拚。

張善政強調,一起打拚的前提,道歉是開始,但不是全部,明日起將會拜會未獲提名的呂玉玲、羅智強,張善政相信,自己的誠意能夠打動他們,讓他們認為過去是過去,未來能一起打拚。對於是否會吃閉門羹,張善政回應,表達誠意是最重要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