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零確診破功,抗疫物資缺乏,疫情相當嚴峻。圖/畫面攝自AP
北韓零確診破功,抗疫物資缺乏,疫情相當嚴峻。圖/畫面攝自AP
  • 北韓零確診神話宣告破滅,發燒病例一週已突破197萬人
  • 金正恩痛批官員防疫不力,親自視察藥局忍不住高聲飆罵
  • 南韓和中國伸援手助北韓,世衛警告恐成病毒變種的溫床

罕見戴起口罩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召開政治局緊急會議,直到就座發言才拿下口罩,官員則是全程包緊緊。北韓如臨大敵,因為零確診的神話,12日宣告破滅,甚至出現原因不明的發燒疾病。

北韓出現首例個案 發燒病例一週破197萬

北韓10日傳出國家級緊急事件,平壤居民被要求立即返家,不得外出,究竟發生什麼事,外界猜破頭。官媒朝中社隔兩天證實,北韓疫情爆發,12日出現首例新冠確診個案,患者隔天死亡,身上被驗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2,發燒病例更在一週內,突破197萬。而北韓之所以用「發燒」,來取代「確診」,恐怕是因為缺乏篩檢能力,根本無法判定有多少人染疫,但北韓官媒聲稱,嚴格封城之下,狀況已大幅改善。

北韓醫療資源匱乏,民眾染疫恐怕只能自求多福。至於發生症狀怎麼辦,北韓官媒建議可以這麼做。除了用鹽水漱口,官媒還建議咳嗽可服用蜂蜜,若感到呼吸急促,應該打開窗戶保持通風。此外官媒還發布一系列高麗療法,像是服用敗毒散、安宮牛黃丸、三香牛黃清心丸或用熱水泡金銀花,或柳葉每天喝3次,也能緩解症狀。

金正恩痛批官員防疫不力 親自視察藥局

嚴格鎖國仍遭病毒攻陷,北韓連續好幾天召開緊急會議,金正恩痛罵官員辦事不力,未能將藥品即時送至各個藥局,讓國家遭受建國以來最大危機。除了指示官員全力應對,也要求藥局24小時營業。金正恩還親自視察藥局,見到店裡既沒有保管藥品的地方,店員也沒有著衛生服裝,忍不住高聲飆罵。眼尖的媒體發現,金正恩戴著兩層口罩,顯示北韓防疫物資短缺,恐怕連N95口罩都沒有準備。

南韓.中國伸援手救北韓 世衛警告恐成病毒溫床

北韓向來以零確診自豪,疫情來得突然,抗疫準備明顯不足,被迫裸奔防疫,南韓及中國都願意伸出援手。北韓2600萬人,可能連一劑疫苗都還沒打,世界衛生組織警告,北韓恐怕成為病毒變種的溫床。

儘管疫情嚴峻,但金正恩發展核武的野心絲毫不受影響,承認零確診破功當天,還不忘試射三枚短程彈道飛彈,也持續讓美日韓各國繃緊神經。

責任編輯/謝文浩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