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斯塔潘以110分排名反超勒克萊爾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F1
維斯塔潘以110分排名反超勒克萊爾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F1

F1賽季第6站西班牙大獎賽昨(22)晚落幕,冠軍由紅牛車隊維斯塔潘(Max Verstappen)拿下,拿下桿位的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(Charles Leclerc),車子卻在途中失去動能,在一路領先的優勢下,不得不退賽,最後維斯塔潘在積分榜上反超勒克萊爾登上第一。

F1賽季第六站22日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賽道登場,當天氣溫攝氏34度、路面溫度攝氏47度讓各車手陷入苦戰。其中,前一天排位賽拿下桿位的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,被看好有機會能站上這次正賽的頒獎台,不過開賽後一路領先的他,卻戰至第27圈時一度失去動力,令他不得不退出比賽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賓士車手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在開賽不久後,與哈斯車隊的馬格努森(Kevin Magnussen)發生碰撞,雙雙跌至隊伍最尾端,漢米爾頓眼看情勢不利,就向車隊提出退賽請求,不過車隊卻要他跑完比賽,所幸在車隊的鼓勵下,漢米爾頓最後以第5名收尾。

而這次西班牙大獎賽,頒獎台上紅牛車手包辦前二,第一為上屆冠軍維斯塔潘、培瑞茲(Sergio Perez)拿下第二,賓士車手羅素(George Russell)位居第三。至於車手排名榜部分,賽後維斯塔潘以110分排名第一反超,勒克萊爾則以104分排名第二,第三為紅牛的培瑞茲。

個人積分排名。圖/翻攝自F1官網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