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玩時事迷因惹出爭議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Netflix
Netflix玩時事迷因惹出爭議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Netflix

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日前為宣傳韓劇《還有明天》,在臉書發出一篇迷因(meme),內容提到快篩試劑早上7點排隊、永遠買不到快篩等,引發網友不滿,認為Netflix在諷刺台灣「買不到快篩。」官方直到今(23)日早上才貼出說明,認為「未周全顧慮防疫資訊的嚴謹性及嚴肅性」,提出4承諾向大眾致歉。

Netflix台灣粉絲團在道歉聲明中指出,「Netflix Taiwan感謝所有粉絲、網友以及訂閱戶的批評指教,針對2022年5月21日社群粉絲專頁發佈的貼文,因並未周全顧慮防疫資訊的嚴謹性及嚴肅性,發佈了不合時宜且容易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的社群圖文,造成爭議與風波,Netflix Taiwan深自檢討。」

同時也給出4大承諾,分別是「更審慎的流程進行審核工作」、「加強對社會時事動態的瞭解」、「核對重大政策相關資訊的正確性」、「確保執行社群工作之相關人員,清楚理解社群行銷的影響力」,再次對風波致歉。

Netflix事隔兩天,發聲明致歉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Netflix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