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發文悼念鄭達志醫師。圖/翻攝自FB@蔡英文 Tsai Ing-wen
蔡英文發文悼念鄭達志醫師。圖/翻攝自FB@蔡英文 Tsai Ing-wen

美國南加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,釀成1死5傷的悲劇,事發當時奮力抵抗兇嫌的醫師鄭達志不幸喪命,美西時間22日上午舉行追思禮拜,總統蔡英文發文提到,她表示鄭醫師用生命阻止可怕屠殺,就如同聖經說的「凡為我捨棄了生命,必救了生命」,他的犧牲是台灣人的正直、善良、勇敢行義最好見證,會永留大家的生命中。

蔡英文昨(22)晚發文提到,美西時間的22日上午,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代她出席鄭達志醫師的追思禮拜,她指出,鄭達志是一位視病猶親、傑出專業的好醫生,是一位社區當中,無私投入各項公共服務的台灣青年,更是台美人社團裡,暖心付出的好夥伴。

「用生命阻止屠殺」 蔡英文悼念鄭達志

鄭達志此次在槍擊案中,用身軀攔下兇嫌的子彈、用生命阻止可怕的屠殺,正如聖經上說「凡為我捨棄了生命,必救了生命」,蔡英文相信在每個人的心目中,鄭達志的犧牲是台灣人秉性正直、善良,勇敢行義的最好見證。

不過蔡英文也譴責槍擊暴力,只因意識形態不同就傷害生命,更顯得不堪而渺小,台灣作為民主國家的一員,將努力杜絕這樣的情況再發生,她也向台美鄉親喊話,「我們要團結彼此、拒絕仇恨和暴力,集結最大的能量,為鄭醫師所摯愛的家人,帶來溫暖的力量與支持,讓我們記住鄭醫師的無私與勇敢,一起為台灣的美好來努力」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