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宣布「停止進口俄能源」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立陶宛宣布「停止進口俄能源」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烏俄戰爭戰爭持續進行,立陶宛能源部長22日表示,立陶宛即刻起不再從俄羅斯進口能源,包括石油、電力和天然氣,此舉證明與烏克蘭的「團結」,並削減對「俄羅斯戰爭機器」的資助,他指出,希望透過本土的綠色能源來滿足當地電力需求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指出,立陶宛能源部宣布,從5月22日開始,立陶宛不會再從俄羅斯進口石油、電力和天然氣。據立陶宛政府說法,當地的電力營運商已經停止與波羅的海國家的唯一進口商、俄羅斯能源公司Inter RAO進行交易。

立陶宛能源部長克雷維斯(Dainius Kreivis)表示,「這不僅是立陶宛走向能源獨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外,而且也是我們與烏克蘭團結一致的表現,並停止對俄羅斯的軍事機器提供資金。」此外,克雷維斯也指出,立陶宛必須透過當地能源生產滿足其電力需求,並且同步成為電力出口國,才能實現完全的能源獨立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