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圖/翻攝自KCTV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圖/翻攝自KCTV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向給人盛氣凌人、不可一世的印象,但北韓官媒日前公布他罕見流淚的畫面,原來北韓朝鮮人民軍資深將領玄哲海日前病逝,他長期擔任金正恩的「國師」,兩人幾乎「情同父子」,金正恩20日親自主持玄哲海的國喪,並且獻上鮮花,讓金正恩當場兩眼泛淚,神情非常哀傷。

不戴口罩告別國師 金正恩主持國葬顯露真情

金正恩出席恩師玄哲海元帥的國喪,典禮氣氛悲戚。從北韓官媒公布的畫面看到,金正恩在北韓許多黨政軍高官陪同下,告別已故的玄哲海。

金正恩後來獨自瞻仰玄哲海,神情哀戚眼中泛淚,而喪禮結束金正恩要離開時,更看得出他眼淚快掉下來。 

與金正恩「情同父子」 北韓4星上將玄哲海病逝

玄哲海在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當權時代,就已經是4星上將,擔任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和中央軍委,後來金正恩接手掌權,玄哲海更一直在旁輔佐,教導他經營國政,兩人於公於私,像父子一般感情非常深厚。

玄哲海19日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,享壽87歲。金正恩表達哀思,盛讚玄哲海數十年來擁護元首,展現英雄本色和犧牲精神,是北韓人民軍的典範。

「國師」病逝與疫情有關? 北韓封鎖相關消息

事實上,最近北韓有多名黨政軍高官突然相繼病逝,也包括玄哲海在內,引發南韓媒體盛傳,很可能都跟北韓境內爆發嚴重的新冠疫情有關,但平壤當局一直封鎖相關消息,外界也無查明真相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