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雙北主委選舉 北市張茂楠、新北何博文當選

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週日進行投票改選,多個縣市競爭激烈,其中台北市一級戰區開票結果出爐,由英系資深議員張茂楠勝出。而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一早就前往戶籍地新北市永和投票,現任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全程陪同,最後也順利連任。

派系角力一級戰區 英系張茂楠當選北市主委

民進黨兩年一度黨職選舉今天登場,一級戰區台北市黨部主委開票結果出爐,由現任英系議員張茂楠無懸念取勝。張茂楠帶領團隊精神喊話,「這個工作就是有功無賞、打破要賠,我的責任就是要光復睽違24年的首都市長,要扛黨這個重擔,我已經做好準備。」

有鑑於上屆改選火光四射,張茂楠當選後,不忘先向對手、非英系聯盟推出的顏聖冠喊團結,而首要任務光復首都,卻少了母雞,基層相當焦慮,張茂楠喊話黨中央,「能夠在6月底之前,希望中央能夠提出適當的人選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當選人張茂楠。圖/台視新聞

現任主委何博文緊跟總統投票 最終順利連任

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,則在戶籍地新北永和投下手中選票。新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何博文全程跟緊緊,最終順利連任。

何博文表示,「余天大哥的退選提攜後進,我們要面對一個華而不實只會包裝、遇到事情推卸責任砲轟中央的侯市府,我們本黨一定要更加凝聚。」
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。圖/台視新聞

主委選舉牽動地方大選 派系角力搶攻席次

各派系卯足全力,合縱連橫搶席次,就是為結果攸關7月黨中央權力核心改選,牽動2024提名,更直接影響年底布局。

台北-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