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教育會考今(22)天落幕!統計共有超過3000名考生因確診必須參加後續補考,其中北中南考區都有發生同學在考試途中,突然被通報陽性確診要進行後送。而考試結束後,教育部也公部各科考題答案,解題老師說,新課綱跟歷屆相比其實不難,但有大量的「圖表情境題」,想取得高分,就必須先看懂題目在問什麼。

疫情下會考結束 考生放鬆喊「終於考完」

「總算可以解脫、好好的玩一玩了!」最後半天的會考終於結束了,連日緊繃的壓力,考生總算可以鬆一口氣。

考生家長也說,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們特別小心,很高興能順利走完這個過程,已經安排好餐廳了。」

自然科多情境操作 英文閱讀出題更多元

考完了,但還是得面對現實,教育部馬上公布試題答案,新課綱的首屆考題備受關注。今天登場的兩個科目,自然科比以往少了4題,題目敘述變多,出現大量的實驗操作情境題,還有氣溫、雨量的圖表題型,刪去了複雜的計算題。

英文科目多是基礎文法和字彙,想要取得好成績,就必須看懂更加多元跨領域的閱讀題型。新北市淡水國中英文老師陸韻萍表示,「英文閱讀的部分就是跨領域,字彙很簡單、文法也不會太難,考生必須要細讀細節,找出文章的大意。」

自然、英文考題解析。圖/台視新聞

兩天會考終於落幕,經歷一年多來抗疫、讀書兩頭燒,考生真的辛苦了。

台北/宋相伶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