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奪下本季巡迴賽首冠。圖/資料照,翻攝自Facebook@戴資穎/ Tai Tzu Ying
戴資穎奪下本季巡迴賽首冠。圖/資料照,翻攝自Facebook@戴資穎/ Tai Tzu Ying

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泰國羽球公開賽決賽,以21比15、17比21、21比12擊敗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一姐陳雨菲,收下本季首冠,也報了奧運一箭之仇!

戴資穎在世界羽聯(BWF)超級500賽泰國公開賽,一路過關斬將,昨天在4強賽逆轉擊敗好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,取得決賽門票,今天與中國好手陳雨菲爭冠。

雙方開賽形成拉鋸戰,隨後小戴拉出一波攻勢,取得18比9的最大領先,順利以21比15先馳得點。不過第二局小戴失誤增加,處於落後局勢,儘管一度將比分追進到16比17,仍以17比21丟失一局,兩人戰成平手。

來到決勝局,雙方前段戰況膠著戰成4比4,但接下來戴資穎攻勢連連,連拿7分擴大領先優勢,最終以21比12勝出,收下本季首冠。

此戰是戴資穎和陳雨菲生涯第20次交手,小戴前19次對戰取得15勝4敗的優勢,但近4度交手吞下3敗,包括去年東京奧運女單決賽「銀」恨。如今雙方再度強碰,小戴上演甜蜜復仇,成功擊敗陳雨菲,奪下本季巡迴賽首冠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