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沈政男推估疫情高峰會延後到5月底,且在6月底前疫情曲線會探底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「目前疫情處在高原期」,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預估,疫情高峰「10萬比較有可能」,認為要到7月底疫情才會更低。

本土確診數已經連續三天下降,外界認為目前國內疫情處在「高原期」,沒有高峰。陳時中指出,昨天是星期六,所以今天的確診數還需再觀察,他也坦言現階段疫情「在高原是真的」,不過是否會有高峰還需評判,「緩步向上是免不了。」

針對高峰的預估,莊人祥表示都有很多預估,指揮中心也有做高、中、低推估,當時對於六月初的高推估是16萬,中推估是10萬、低推估是7萬,不過以目前來看,「10萬是比較有可能性」。至於整體疫情是否會在6月底趨緩,莊人祥認為「大概會在7月底」,不過未來還是有可能起起伏伏。

莊人祥接著舉例,紐約從高峰下來後的2、3個月,Omicron亞型毒株「BA.2.12.1」又開始讓確診數往上升,因此還是要看未來有沒有新的變異株進來國內,這部分仍要視未來染疫人數以及有沒有新世代的疫苗,針對疫情有較好的防護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