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襲熱門景點人潮驟減 台東伯朗大道空蕩蕩

台東伯朗大道遊客銳減。圖/台視新聞

COVID-19疫情持續延燒,確診數也不斷攀升,嚇得大家都不敢出門,不少熱門景點現在人潮變少,因為金城武拍廣告,而爆紅的台東池上伯朗大道,近期更是迎來旅遊人潮的最低點,附近經營的電動車的業者說,業績掉了6、7成,真的苦不堪言,無奈的說,以前怕接電話,是因為團太多,現在怕接電話,是因為擔心退團。

疫情重挫業績雪崩式下滑!業者嘆遊客「僅剩1成」

在無邊無際的綠油油稻田中,騎著單車或是散步,讓人遠離城市的喧囂,沉浸在這番美景。

台東池上著名景點「伯朗大道」過去每逢假日都是滿滿人潮,但這波COVID-19疫情嚴峻,街上空空蕩蕩,人潮實在很少,好不容易等到有遊客來,各家電動車業者積極揮揮手、招呼遊客。

電動車業者李文源表示,「以前我們禮拜六大概都會800、900人,現在可能掉到100、200人而已,現在人數少啊!掉6、7成有喔!」電動車業者曾藍霆指出,「(遊客)剩下1成多,現在很多我們的電動車也沒有租出去,影響滿大的。」

疫情海嘯沖垮觀光商機 業者最怕接到退團電話

疫情影響,拖垮業績,業者實在忍不住大吐苦水,以前遊客搶著租電動車,有時還得排隊等待,但今年4月初開始,遊客的數量就慢慢減少,原本有60多團預定,如今取消到一團也沒有。

電動車業者潘信惠說,「以前怕電話是因為團太多,要推不好推,現在是要接電話,是退團心就痛,最慘就是這個禮拜四還有賺1千塊的,所以整個管銷、員工薪水要從哪裡來?真的是滿頭痛的!」

業者說得好無奈,現在只要電話響,很怕又是取消的電話,這波疫情海嘯,沖垮熱門景點的觀光商機。

台東/劉麟祥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