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染疫人數居高不下,民眾抱怨中央通報系統塞車,民怨四起,市長侯友宜壓力大到日前喊話,希望總統、行政院長親自到第一線看看。因為傳出侯友宜在市府內部會議大吐苦水,表示多次向中央反映,只差沒跪下去求,換來的卻是冷漠以對,自己從沒這麼生氣過。

求助中央「換來冷漠以對」 侯:沒這麼生氣過

出席動土典禮,侯友宜假日一大早很有活力,不過疫情炸鍋,造成民怨四起,侯友宜壓力大到日前喊話,希望總統、行政院長到第一線了解民眾的不便,他的幕僚就爆料,在市府內會議,侯友宜不但大吐苦水,還說只差沒跪下去求。侯友宜表示,「新北市的任何大小事,侯友宜當市長,承擔一切,守住市民的健康。」

侯友宜強調跟中央不斷反映、求助換來的卻是冷漠以對,自己從沒這麼生氣過。侯友宜表示,「我工作了四十幾年,從基層當到現在,其實我是真心真意想把問題做解決,完全是一個善意溝通,把問題想做好。」

為法傳系統砲轟中央 侯友宜:實在忍無可忍

侯友宜講到有點激動,畢竟法傳系統塞車,讓侯市長直接講出「忍無可忍」這四個字,而現在行政院政委唐鳳主理的新系統,終於要在25日上線。侯友宜表示,「我記得去年也是傳染病這個系統,發生了問題才有校正回歸,包括昨天民眾當面也給我反應,這些問題其實我真的反應一個多月了,總算前天中央開始正視這個問題。」 

面對民怨如潮水,侯友宜罕見將炮口再對準中央。

新北/傅詩涵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