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明天登場,「台灣藍鵲」穿梭日內瓦爭取參與。圖/翻攝自外交部臉書
WHA明天登場,「台灣藍鵲」穿梭日內瓦爭取參與。圖/翻攝自外交部臉書

第75屆「世界衛生大會」(WHA),將於明(22)天起至28日舉行,在大會開議前夕,外交部透過臉書分享,日內瓦街頭到處可見台灣特有種鳥類「台灣藍鵲」美麗的身影,顯目的台灣藍鵲電車穿梭大街小巷,傳達台灣參與WHA,能對世界有更多貢獻。

外交部表示,世界衛生大會期間,日內瓦的街頭洋溢著濃濃的台味,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。此外,截至目前為止,全球已有71個友好國家的行政機關、立法部門及跨國議會組織,逾3700名政要、議員及各界國際友人,以多元方式展現對我國參與「世界衛生組織」(WHO)的強勁支持;美國在台協會、澳洲駐台辦事處、英國在台辦事處、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,今天也發布聯合新聞稿,重申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WHO,並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A。

日內瓦街頭的「台灣藍鵲」看板。圖/翻攝自外交部臉書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